征信宣传日 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5:0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 责任编辑:李星

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紧紧围绕“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普及征信知识,共建和谐社会”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贴近民众,确保宣传广泛到位

征信宣传,旨在为民,把重要的事情讲懂,才能深入人心。为此,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力求将宣传活动的精神内涵和各项要求学精、学深、学透,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精心制定各类宣传用语,用各种客群可以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真正达到征信普及面向大众的效果。

二、多措并举,力求取得最佳效果

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积极订购了多种征信宣传单页、征信漫画等,在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的同时,充分以基层营业网点及社区支行为依托,在厅堂显著位置张贴统一的宣传海报,充分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厅堂视频电视播放征信知识宣传视频,并由大堂经理随时为来访客户讲解征信的最常见问题。同时,利用该行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推送信息等方式在各类行业群、朋友圈中广泛宣传征信法规及相关政策,引导社会公众及各类群体依法维护在征信领域的正当权益。

三、业务驱动,特色服务促进共赢

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征信知识的同时,依据客户的自身情况与生活、生产需求,结合该行“一户一策,特事特办”的灵活性政策,合理地推荐该行特色的金融、信贷、理财等相关产品,客户在宣传过程中既得到了相关征信知识,也及时得到相关金融产品的信息,搭建了一条沟通银行与客户之间的业务发展桥梁,实现了征信宣传与业务发展的双赢局面。

四、持之以恒,宣传工作持续开展

民生银行济宁分行结合工作实际,将征信宣传工作制度化、活动化、方案化。对宣传活动从主题、内容到活动时间、活动方式、活动要求等全方位部署,制定清晰、可操作的活动方案。同时,定期在职业学院、高级中学等院校开展征信知识讲座,宣传征信知识,充分利用好“学校”这种最基础的宣教渠道,帮助在校学生形成诚信合规理念,把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个人理财技能,以学生为中心,向社会的每个家庭幅射,从而扩大征信体系宣传范围。

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本次“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专题宣教活动,也是民生银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既强调形式多样又注重了内容的实用,引导广大居民逐步树立诚信理念,强化了人们关爱信用记录、主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意识,有助于积极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社会信用氛围。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将勠力同心、全力以赴,为改善地区信用环境、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自身力量。(供稿:民生银行济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