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以招大引强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7-02 10:4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中文、赵雪英 | 责任编辑:李星

7月1日下午,城陵矶新港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暨“95668”揭榜仪式举行,以产业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见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主持,市领导谈正红、李永丰、李美云,湖南城陵矶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以及签约企业代表等参加。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29个,集中开工、集中投产项目各8个,签约项目合同引资额214.05亿元,其中,总投资超50亿元的项目2个,既有世界500强的“大龙头”,也有专精特新的“小巨人”,除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粮油加工等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实体经济产业项目,还有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网红经济和高端文旅等新经济新业态。同时,此次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科技水平高、后期成长好、发展潜力优等诸多优点,与岳阳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符合五好园区产业发展定位。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6亿元,可实现年税收20亿元,有效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带动相关产业联动发展。

活动现场,揭榜团队挂帅人现场签署“军令状”,郑重承诺带领团队以创新之精神、坚韧之品质完成揭榜挂帅任务。此次“95668”揭榜内容分别为新增财税收入突破9亿元,岳纸综合技改项目、中储粮油脂基地项目、攀华薄板新材料项目、中韩智能显示绑定、引进培育上市公司等5大任务完成年度目标,新签约项目投资额突破600亿元,进出口贸易总额突破600亿元,集装箱吞吐量突破80万标箱。

王一鸥在讲话中与大家一同回顾了近年来新港区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新港区的开放发展成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岳阳发展、积极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向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产业项目表示祝贺。他说,城陵矶新港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经济建设增长极“主引擎”的作用,在产业项目建设、外向型经济发展、园区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探索主要经济指标和重大项目“95668揭榜挂帅”,以“挑战不可能”的精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园区建设与发展做好了样板、当好了示范,市委市政府充满期待。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让企业在这片热土多赚钱、有大发展。

陈爱林表示,新港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项目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开工、投产项目为新的起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刘中文、赵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