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西部大区“安全论坛”系列活动之 “第二弹”——“安全讲师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02 10:0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凌伟、郭凯 | 责任编辑:张青

6月25日-26日,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大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安全论坛”系列活动,如约而至,本次系列活动分为4个环节:“专家赋能”、“安全讲师大赛”、“观摩学习”和“安监系统联席会”。

安全讲师大赛-领导点评

6月25日,为充分发挥大区赋能管理,进一步激发全员安全生产工作热情,加强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大区特举办“安全论坛”系列活动的“第二弹”——“安全讲师大赛”。

安全讲师大赛-领导点评

讲师赛分两组,分别由7名安监人员组成“安全监督组”和由5名项目班子成员组成“项目班子组”,12名选手同台竞技、互相比拼,从安全管理感悟、压实安全责任、制作厂安全管理、如何杜绝习惯性违章等方面,充分激发了各系统各单位之间对安全管理的交流学习。

安全讲师大赛-选手授课

在所有参赛讲师主题授课完成后,西部大区领导对比赛的成功举办、参赛讲师的精彩授课表示了感谢,并对全体人员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并严格按照岗位安全职责清单落实,强调了务必抓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为公司、大区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安全讲师大赛-第一组颁奖

▲安全讲师大赛-合影

经过场上激烈的角逐,“安全监督组”和“项目班子组”各评选出“金牌讲师”、“银牌讲师”、“铜牌讲师”、“最佳风采奖”和“最佳教案奖”五个奖项,共计10个奖项,充分激发了各系统人员安全履职的意识、提升了“关键岗位”的安全履责能力。(图文:凌伟、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