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石油着力构建预防腐败惩防体系

发布时间:2021-07-02 10:2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慧卓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广西石油贺州分公司纪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尊重基层意愿,走进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标靶中心,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力构建预防腐败惩防体系,重点围绕“预防为主”,将防腐拒腐关口前移,开展工作。

通过做好事前警示教育、规范化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流程,增强制度的约束力,保证各项职权阳光操作、规范运行。一是积极推行双诺廉洁书。以开展工作作风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中纪委十种不良作风问题案例,对照当前经营现状和存在的作风问题,解读党的六大纪律,组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工作作风承诺书》。二是推进一体推进三不工作。开展廉政“开年第一课”系列活动,采用廉政党课、警示案例视频、集体廉洁谈话及在当地廉政基地用当地案例,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推进一体三不机制落实。三是建章立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组织开展风险评估,查找各个岗位腐败风险点,组织进行综合评估,确定风险等级,明确防控重点,制定《贺州石油机关部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风险排查清单》,由部门纪检监督联络员进行日常监督,按月汇报,切实从源头上预防控制腐败风险,将权力锁在笼子里;四是开展整治基层腐败成因调研。组织就加油站电子券、加油卡等常见违规现象的员工心理开展调研,形成计研报告,为下一步推进微腐败治理,提供参考依据。(周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