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促经济,品牌直播树品牌,626中国服装品牌直播日再次花开西平!

发布时间:2021-07-02 14:4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 | 责任编辑:张青

2021年,直播电商进入“规模扩张”与“提质增效”并存发展阶段,河南省服装行业紧跟潮流,抢抓机遇,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创新发展营销模式,带领西平等县域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朝着万亿产业目标前进。

6月2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支持,中国服装协会、河南省商务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平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卫视承办的第二届“626中国服装品牌直播日”又一次花开西平。

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组成的百人考察团前往西平嫘祖服装新城参观服装园区及西平城市建设。考察团一行对智尚工园产业园区近两年的发展成果表示一致好评,对西平打造的嫘祖服装文化、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和生态氛围赞不绝口。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勋主持论坛

为探索服装直播电商未来与方向,探讨线上线下融合新业态经济发展,为行业规划良性健康的产业发展快车道,为服装直播电商产业规范化、持续化、高质量发展有效赋能,下午,“626中国服装品牌直播大会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平县迎宾馆举行。

国际纺联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焦培、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河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孙琪、电商办主任张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寇守峰、河南省人社厅职业建设处处长姚磊、河南省财政厅服务业副处长寇成生、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副处长崔海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继伟、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光辉、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及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光山县、长垣市、扶沟县等产业集聚区的领导;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委会长;来自江苏、浙江、山东、陕西、河北、大连的领导及产业集聚负责人、企业家;30余家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勋主持。

驻马店市副市长孙继伟代表市四大领导班子及700多万人民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近年来,驻马店牢牢把握自身区位等优势,聚力引进型经济,以城镇化拉动工业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2020年驻马店GDP总量再次跻身全国百强第97位,位列全省第8名。西平县按照“建平台、抓招商、强配套”的工作路径,出台了切中痛点的扶持政策,提供了有求必应的“店小二”服务,服装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已经形成。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讲到:河南服装,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机遇期。沿海地区的服装产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劳动力资源越来越少,管理骨干和技术人员越来越老,要素成本越来越高,竞争力越来越小,产业向劳动力来源地转移在加速,产能为王时代来临。

风水轮流转,转到大河南。我们有一亿一千万的人口基数,有9940万的常驻人口。河南省超过一百万常驻人口的大县有18个,大部分县市人均GDP低于全国水平,黄淮四市有3800多万户籍人口,人均GDP还严重低于全省水平。

第三次产业结构调整潜力巨大,重点是发展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特别像服装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先进制造业,是最具竞争力的。在这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大背景下,河南省各地各县承接产业转移如火如荼,同时国家十四五乡村振兴的方略也为河南省服装产业发展带来巨大政治机遇。

河南是全世界最大的乡村,即农业大县多,人口大县多。广大农区急待接受工业化洗礼,促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急需为老百姓提供就近、就地的就业岗位。河南省乡村振兴机会多、任务重。各级党委政府在土地资源紧张,财政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依然拿出土地建设服装工业园区,拿出资金扶持产业加快发展,为服装产业发展壮大出台了实实在在的产业扶持政策。

西平县的嫘祖服装新城,就是河南承接产业转移的典型案例。中国内衣名片爱慕,中国女裤专家梦舒雅,中国加工贸易明星企业阿尔本等纷纷入驻西平。他们在为西平县带来大量就业岗位的同时,使得服装产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机会面前人人平等,全省各地,要持续大力度整合培训好人力资源;持续大力度建设好产业园区;持续大力度出台支持政策;持续大力度营造发展环境,为承接大企业好品牌提供优质资源。

我们不能停留在一般思维下的承接产业转移,更不能承接别人不要了的底端转移,要把河南的优质资源,交给层级高、品牌大、竞争力强、时尚度高的好企业集团。

数字经济给河南服装产业高起点、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河南的服装产业发展已经迎来了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新时代。行业企业要突破思想禁锢,突破自我约束,突破传统思维,大胆导入数字经济,大胆运用互联网工具,大胆实施两化融合,不能拿着旧船票登上新的客船,必须为产业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

数字经济在服装产业这个赛道,产业基础强大,能给予产业链和供应链各种商业价值创新的有力支撑;同时数字经济也是服装产业健康和规范发展的高速公路;更重要的是数字经济必然深度融入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之路。让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让河南服装产业成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

晚上,“丝绸之源˙大美西平”大秀以及重头戏“明星网红同台播、百企千店卖万货”直播活动在嫘祖文化苑拉开序幕。

开幕式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勋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焦培、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寇守峰、河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孙琪、电商办主任张巍、河南省人社厅职业建设处处长姚磊、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光辉、驻马店市工信局局长殷剑、驻马店市商务局局长赵怀中、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西平县政府县长李全喜、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副处长崔海城、河南省财政厅服务业副处长寇成生、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赵华、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人力资源财务中心主任曲爱华等领导与嘉宾共同为开幕式站台。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为活动致开幕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宣布“626中国服装品牌直播日”开播。

以“丝绸之源˙大美西平”为主题的大秀震撼上演,百名模特身着国潮华服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时尚大秀。

本次大秀共分为3个篇章,第一章“大河之南·丝绸源点”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隧道,领略中原厚重文化。作品由河南本土知名设计师李孟扬精心设计。第二章“锦绣华夏·物美民丰”以传统豫剧为背景,通过展示云锦、齐鲁锦、苏杭丝绸、香云纱等材质和工艺为元素的华美服装,以地域元素展现丝绸源起中原又散播八方,演绎华夏大地服饰之美、精神之美。本篇章服装由中国十佳设计师郝为民、品牌太阳鸟、香黛宫倾情演绎。第三章“匠心传承·唯美永恒”,新锐设计师丁洁作品大放异彩,通过营造未来感,体现时代之新。嫘祖文化苑在高科技灯光秀的映射下,美轮美奂,妙不可言。

创立于1998,以传导中华服饰文化为宗旨的懿菲品牌创始人刘霞女士携懿菲华服最精美的十套作品进行了精彩展示。弘扬了民族服饰文化,向世界传播东方文化之美。

大秀结束后,60个现场直播间及罗拉密码、森马、茵曼等远程直播间同时开播,政府及行业领导纷纷走进直播间,站在镜头前与粉丝互动,体现“人民政府为人民,民生产业促民生”的政府担当,感受“数字经济促经济,品牌直播树品牌”的魅力所在。

以衣哥、盈公主、河南卫视天团主持、巧媳妇、锦荣、大观等专业服装市场为代表的直播间分外热闹,人气爆棚,直播在线人数呈井喷式增长,占据热搜榜,持续霸屏!

经过长达3个小时高热度直播聚焦,流量持续呈现爆发式增长,展现了直播电商的超高人气和蓬勃生命力,诉说着河南服装行业的无限可能。(图文: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