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三个到位,营商环境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7-02 16:58: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金娜 | 责任编辑:李媛

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务服务核心要义和深层内涵,紧紧围绕全区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定方案、建机构、抓学习、查问题、促整改,初步形成了政务服务提速提效、营商环境向好向上的活动氛围。

一是发动部署到位。结合区纪工委要求和政务服务实际,成立专班、印发《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进行发动部署,切实将工作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问题查摆到位。坚持自查自纠和线索征集同步推进,电话回访、发放问卷、企业走访等多种方式并用,深入查摆、广泛征集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症结和问题,截止目前,征询企业和办事群众代表意见建议12条。

三是整改落实到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下猛药、出实招,有效解决了企业注册排队时间长、人员拥堵及排队纠纷等关系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工委关于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主动领责、认真履责、细化追责,积极宣传推广营商环境整治中的典型经验和成功模式,促推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提升。(通讯员:王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