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三字法” 防治“酒驾、醉驾”

发布时间:2021-07-07 09:2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防止“酒驾、醉驾”问题发生,减少对社会、企业和干部员工的危害,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采取“宣、联、查”三字法积极开展“酒驾、醉驾”防治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

“宣”字法。单纯的宣传教育无法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海阳公司将“酒驾、醉驾”防治工作与安全日学习结合起来,用身边的案例说话,督促全体干部员工提高安全防护的意识。定期聘请市交警大队给公司员工授课,讲解交通安全法规,播放警示教育片,交警现身说法,促使干部员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

“联”字法。为提高“酒驾、醉驾”的防治力度,组织全员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640余份,并建立起家庭和企业联防联动机制,动员员工家属参与到“酒驾、醉驾”防治工作中去,家庭企业共同宣传,共同监督,共同防治,提高员工杜绝“酒驾、醉驾”的自觉性,全面提升防治效果。

“查”字法。公司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特别是节假日对值班人员的饮酒情况进行重点关注,提前通过办公邮箱下发廉洁过节的通知,在公司微信办公群里进行提醒。同时,配备酒精测试仪等设备,不定期组织对公司干部员工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酒驾、醉驾”问题坚决予以问责处理,绝不姑息。

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通过“宣”警醒、“联”筑堤、“查”惩治,打造杜绝“酒驾、醉驾”联动机制,起到了非常好的治理效果,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