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

发布时间:2021-07-07 16:3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充分发挥违规违纪案件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工作,深刻汲取电力行业典型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廉洁、安全理念,进一步强化全员廉洁、安全意识,日前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纪委办深入基层组织牟平公司纪委、安监部联合开展“纪检+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一行人员分别到玉林店供电所、武宁供电所、电缆工程队等一线班组与班组成员一起认真观看了《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廉洁警示教育微电影》和警钟长鸣--电力行业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共同学习了近年来公司查处的一批以基层干部违规违纪为原型的典型案例,学习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关于印发2021年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重点保障措施方案的通知》和烟台供电公司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公开课课件等文件内容。全体员工以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以“既要防事故,又要守廉洁”为出发点,讨论安全生产工作都有哪些“廉洁隐患”和“不良安全习惯”,是否存在“习惯当经验、违章当技巧、规矩当摆设”的现象,把党风廉政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一起抓,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勤政廉政,抓好安全生产。

活动最后要求全体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一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正确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对照领导班子成员“两个清单”认真履责,特别是对存在责任界面不清、管理机制不顺、安全责任体系不健全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各级管理人员和各类作业人员要对照本岗位工作职责和安全责任,动态完善安全责任清单,准确掌握履责标准,切实做到“照单履责”。通过抓住关键人,带动一班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级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二是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各单位要健全作业风险管控机制,认真执行“两票三制”“十不干”和《安规》等要求,严格风险管控工作监督,审核把关风险管控措施。要以“五查五严”为契机,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对制约高风险、复杂程度高等作业任务,要从管理机制、资源投入层面制定解决措施和预控方案,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三是强化计划管理。认真落实“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要求,严禁无计划开展作业,加强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作业班组承载力分析,严禁超范围、超能力工作,严禁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四是严控风险管控。落实运维检修、业扩等项目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责任,确保风险辨识无死角、措施无遗漏、过程严管控。对于节假日期间不停工作业、夜间作业等特殊情况要提高风险等级进行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