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苦练本领勇担当,同台竞技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07 09:2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家柱 | 责任编辑:李媛

6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烟草商业系统安全(消防)技能竞赛在许昌举办。来自全省系统的20个代表队参加比赛,新乡市烟草局参赛队不畏强手,不负众望,获得全省系统二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设置了安全理论知识测试、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比赛、手提灭火器灭火、4x50米持灭火器接力等7个竞赛项目,考的是消防理论功底,更是实战实操能力,比的是业务水平,更是心理素质和承压能力。

“刚开始的时候,竞争就特别激烈。安全理论知识测试分数下来后,我们觉得自己的95分已经很高了,看着各家的分数,97分,98分,满分的大有人在,顿时心生忐忑。”杨雨回忆当时的情形,情不自禁深吸了一口气。

“同志们,我们跑的是长跑,长跑的初段只是小试牛刀,中段的平稳发挥和最终的冲刺才是关键。”带队的工会主席刘林泽看出了大家的顾虑,主动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加油鼓劲。“苦练三月,只为今朝!同志们有没有信心?”

“有!”大家齐声答道,声音响彻云霄。

在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比赛当中,大家顶着炎炎的夏日,冒着常人难耐的酷暑,用最快的速度穿起灭火防护服。计时结束时,参加这一环节比赛的刘阳终于松了一口气,而此时,队友发现他的指尖在滴血!原来是穿防护服时用力过猛,食指指头肚被拉链硬生生地扯掉了一块皮肉。比赛的过程他全心投入,居然没有丝毫察觉。“不要紧,贴个创可贴,继续战斗!”

大家被刘阳的这种精神打动了,摩拳擦掌准备进入下一轮的比赛。

4x50米持灭火器接力,考验的是团队作战能力。看着友队专业的钉鞋和速跑运动衣,更激起了大家的求胜欲!“来吧,一比高下!”“别看我瘦,全身都是疙瘩肉。”大家在心里暗暗下攒劲儿。

“砰!”枪声就是命令。起步、加速、转身、接力、冲刺,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34秒,第一名!看台上响起来热烈的掌声……

在技能竞赛现场,新乡烟草的5名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争分夺秒完成各个项目的指令,展现了昂扬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技艺。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新乡市烟草局代表队以团体第二的成绩站上了领奖台。在全部100余名参赛选手中杨雨、刘阳分别以第6名、第11名荣获个人三等奖,被授予“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安全(消防)技能标兵”称号。

成绩的背后是烈日下汗流如注的辛苦付出,是安全管理一线员工的职业操守和敬业专注。

该局负责人周孝忠在谈及此次比赛时说,“比起专业素质,我认为,更重要的是逢旗必夺、逢冠必争的闯劲和干劲!迈向新的征程,需要这股子闯劲和干劲,需要更多的闯将与干将!”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远方不远,就在脚下;未来已来,就在手中。立即行动,干,就完了!(图文:赵家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