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湖街道:念好绿色生态致富经 荷香小镇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1-07-07 11:0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李星

莲叶何田田,不仅在江南,也在章丘白云湖。自2017年以来,济南章丘区白云湖街道按照"荷香小镇,水乡白云"为特色,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精品路线。

白云湖街道美丽乡村

白云湖街道美丽乡村

先后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以云湖南路为轴线,在杨南、章历等13个村内实施了以沿街立面改造、道路提升、环境绿化为主要内容的建设项目,并切实严抓6个村连片治理工程建设,各村背街小巷提升、农村改厕等各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美丽乡村"红利"。

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根据地域特色,挖掘“涝洼地”特点,白云湖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手工编织等多种生态产业。

荷塘吸引游客前来赏玩

天然湿地蕴含勃勃生机

以苏码、杨南等13个村为依托,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了3000多亩的浅水藕扶贫基地;章历村大白鹅养殖基地养殖大白鹅1万余只,年销售鹅蛋数量可达50万个,带动农户共同致富;同时探索莲藕酱、莲藕汁、藕粉面条、荷叶茶、荷叶面、荷香枕等莲藕产业精深加工,打造白云湖莲藕类、苇编类、水产类名优品牌,创建“水乡白云”公用品牌,全面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图文:辛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