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双全双百工程:企业迁移一件事 “异地通办”添便利

发布时间:2021-07-08 11:0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来咱临沭是想咨询办理企业迁入登记的手续,已经做好需要跑回到原登记机关办理档案迁出手续的准备,没想到在临沭直接就全部完成了,真是太方便啦!”近日,山东吉人化工有限公司的伏女士顺利办理完成了企业从广饶县变更到临沭县的手续后激动的说。

为切实解决企业跨域迁移过程中存在的“两头”申请、档案寄递慢等问题,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推出了双全双百工程“企业迁移一件事”的简易办理模式。

原本企业迁移,按照法定程序,申请人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到迁入地办理迁移调档审批,领取“企业迁移登记调档通知函”,再将“企业迁移登记调档通知函”带回迁出地办理迁出登记,领取“企业迁移登记注册通知函”,并由当地登记机关寄出企业档案。企业档案寄达,正式办理迁入登记后,申请人再次提交企业住所变更申请登记,来回往返费时费力。

现在按照企业迁移登记的简易办理模式,对于拟迁入到临沭县登记的企业,在跨区域迁移登记时,只需网上提出迁移申请,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微信传输、综合业务平台数据流转等方式,同步沟通协调、通过双向免费邮寄等方式,协调原登记机关办理迁出登记和档案寄出,做到迁出和迁入业务联通审批,同时共享企业电子登记档案,迁入申请完成,同步办理企业住所变更登记。

改革前后,企业迁址办理从原来的3个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减少材料50%,减少跑动次数60%。

目前,临沭县行政审批局推行“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全市通办”等“异地通办”政务服务已成为工作常态,在市场主体登记、生产经营许可、社会事务许可等多个领域多项业务均可实现“异地通办”。截至目前,已为企业群众提供“异地通办”服务1016件次,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痛点难点问题。

政务服务一小步,便民惠企一大步。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根据企业群众需求,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新高地,激活临沭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