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三个一”清风常伴,守护廉洁平安家庭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09 16:4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志勇、马国强 | 责任编辑:李媛

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中的积极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个一”清风常伴家庭助廉活动,以优良家风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一是家书倡廉,促平安家庭守护。公司制作“家庭助廉”倡议书,以书信形式送达至每位干部家属手中,殷切倡议家属同志们:培育家庭廉洁观、紧绷家庭廉洁弦、教好家庭廉洁课、守护家庭廉洁门。引导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树立正确的权利观、金钱观、价值观,弘扬简朴、清廉、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是教育思廉,促良好家风建设。公司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家属赴蓬莱戚继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了解民族英雄戚继光保国卫民、戎马一生的传奇事迹,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巩固干部职工家属理想信念、思想道德防线,推进公司干部队伍家庭的良好家风建设。

三是警示督廉,促家庭美德传承。公司选取系统内廉洁警示教育片《家风》《见面礼》等影片,通过“拒腐防变每月一课”及“蓬电先锋”微信公众号的形式推送至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进行观看学习,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和对良好家风的学习,警示大家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同志们认识到家庭助廉的责任和义务,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共同守护廉洁关。(邹志勇、马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