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投资运营公司扎实开展“七个一” 让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7-09 16:52: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公司党总支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落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季活动部署,中建一局投资运营公司印发《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的通知》,重点围绕“七个一”部署安排,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有序开展。

阅读一本党史书籍

公司发放《党的纪律建设简史》一书,以集中学习和自学方式,确保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投资公司龙泉驿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想将学习心得作为支部党课内容,做到进一步筑牢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的根基。

观看一部红色电教片

公司总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项目公司党支部观看《一大聚首共创大业》。通过观影,更加深入了解共产党发展初期思想理论发展的曲折过程,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一个廉政教育基地

公司利用属地红色资源,总部党支部和项目公司党支部分别赴卢沟桥红色教育基地和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参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现场党史知识教学。

组织一场廉政谈话

在“宣教季”活动期间,投资运营公司先后开展了两批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日常提醒谈话。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早发现、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开展一次“六专行动”督导

公司党总支组织印发了《中建一局投资运营公司2021年度“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制定了措施说明和清单,公司纪检监督机构做好对各部门“六专行动”开展情况的督导,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六专行动”监督检查的通知》及监督清单,共建立监督点61项。截至6月30日,公司已完成整改措施51项,完成全部的83%。

开展一次专项检查

在“宣教季”活动期间,公司纪检监督机构联合公司人力资源与办公室、财务管理部,围绕公款吃喝、办公用房超标、违规乘坐交通工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在公司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和询问的方式,对相关证据材料进行核查。

编写一段感言

通过开展宣教季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向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征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感言,共征集感言3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