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14:2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广州分行 | 责任编辑:李媛

为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帮助消费者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维护金融安全,2021年6月,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组织辖内网点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月活动。

(一)以营业网点为阵地,营造教育宣传氛围

宣传月期间,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辖内各营业网点更新走字屏,新增宣传标语:“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同时,在网点公众教育区及显眼位置(如大堂引导台、填单台、网银体验区、贵宾室)摆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资料供群众取阅,厅堂视频播报机具循环播放相关宣传海报。此外,各营业网点还专门设置宣传台,向过往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二)聚焦重点人群,普及金融知识

本次宣传月活动中,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坚持开展老年客户金融知识宣传,致力于打造保护老年客户权益的工作机制。不仅专门针对老年客群开展了“智能支付服务普及”等公益活动,帮助老年客户提高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和水平,还开展了“老年金融防诈骗”讲座,着重加强老年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了解,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员工正在向来往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

此外,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聚焦年轻消费人群,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引导年轻人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

理财经理正在向客户普及理性消费观

(三)以线上媒介为触点,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

宣传月期间,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制定了丰富的线上宣传教育方案,包括利用微信开展知识问答、知识讲座、推送宣传教育材料等。

线上宣传普及材料通俗易懂,便于消费者理解与学习,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便利,进一步提升了教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宣传力。

据统计,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本次宣传月期间共开展网点阵地宣传教育活动累计41场,通过微信群持续开展了为期四周的线上教育宣传活动。兴业银行广厚分红别出心裁的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真正懂得了保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有利于实现国民素养的整体提高,构建和谐安全金融社会。接下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