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东公司:吹响准军事化管理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7-13 16:3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早上七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桐乡项目部响起了嘹亮整齐的口号声。项目员工统一着迷彩服在教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围着项目部进行晨跑训练。他们精神抖擞、士气昂扬,向着崭新的一天奔跑着。

image.png

晨跑结束,伴随着日出的晨曦,全体员工列队项目部前,昂首挺胸,面朝国旗台,双目凝视国旗行注目礼。

image.png

整内务,出早操,升国旗,奏国歌;唱军歌,打军拳,定军规,明军纪。看似军队的生活规律却是桐乡项目部的生活常态。

image.png

今年3月份,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东公司在所有在建项目中陆续开展准军事化管理活动,目的是深入传承企业文化,弘扬公司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提升项目团队的执行力、战斗力,培养员工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卓越意识,使员工养成令则行、禁则止的工作作风。大家统一着装、统一就餐、统一学习、统一训练,一切按照部队的日常规律生活、工作。项目军事化活动启动后,通过21天的升国旗、队列队形,内务整理,军体拳等方面的强化、固化训练,使大家在生活习惯、日常办公、社交礼仪、集体活动等各方面不断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与此同时,华东公司建立日常考核机制,通过月度考核,季度评比,年终表彰的方式将项目准军事化管理长效化、精细化、长效化开展。

军事化活动的开展在项目上掀起了全员训练的热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桐乡项目项目经理李世峰表示,项目准军事化管理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员工优良的政治素养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全面提高了项目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为创建在精细管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时代特征、行业特色、公司特点的精品项目部奠定了坚实基础。工程经理蔡正贵表示,军事化活动进一步磨炼了员工的意志,改变了员工的生活方式,对于加强项目管理、严格员工纪律、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营造了一种奋发向上、不怕苦、不言累的文化氛围。

作为中国二十二冶集团2021年重点项目,桐乡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深入开展项目准军事化管理活动,围绕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品质效益提升年”的主题主线、“创优创效创品牌”的工作思路,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纪律严明的项目团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建设一流队伍,建造精品工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