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溪镇:“五个一点”筹措资金,完成10.5公里乡道拓宽硬化

发布时间:2021-07-14 13:4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申星 | 责任编辑:李媛

“喜讯:九螺坊村至伍家洲村路段已完成拓宽硬化,7月5日起,车辆无须绕行,可放心通行”。近日,这条道路通车的喜讯在沾溪镇村民们的朋友圈中争相转发。

九螺坊村至伍家洲村乡道是沾溪镇乡村旅游的通景公路,拓宽硬化前,原路面狭窄、坑洼不平、破败不堪。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推沾溪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2021年该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认真部署,充分发挥这两个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道路分段、镇村齐力、分步实施的思路,采取向上争一点、项目整一点、社会筹一点、集体投一点、农户掏一点“五个一点”的方式,多方筹措资金560多万元,将路基由原来的5米拓宽至6.8米,特别是对于一些地形复杂、土质疏松的地段,则采用建造浆漆式挡土墙(最高达14米)的方式将地基打牢拓宽,再按统一标准实施硬化。截至7月5日,九螺坊村至伍家洲村乡道10.5公里全面完成拓宽硬化,极大方便了2万余名群众出行,提高了5家企业运输效率,有力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感。

乡村道路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下阶段,该镇将继续争取多方力量支持,加快九螺坊村至伍家洲村路段黑化、亮化等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同时,将进一步提质乡村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加大全镇乡村建设力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图文: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