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人篮球赛百支球队“逐鹿”鹿城——好医生集团男篮女篮双双夺冠

发布时间:2021-07-14 13:25: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清风 | 责任编辑:李星

7月10日至13日,第十八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在素有“鹿城”之称的内蒙古包头市举办,来自全国17个省市共计104支球队参加了这一在华人世界享有盛名的体育赛事,好医生男子、女子两支篮球队经过激烈角逐,双双夺得冠军。

(图说:第十八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开幕式)

第十八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包头市体育局主办。受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赛事没有海外华人参赛。与常规赛事不同的是,本届参赛选手均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平均年龄55岁左右。

(图说:好医生男子篮球队决战北京工人男子篮球队)

比赛中,好医生篮球队频现高光。男队先以92比18的比分战胜了重庆彭水队,第二轮又以56比13的大比分战胜北京老树皮队;在争夺冠亚军的交锋中,好医生男子队员们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依靠默契的配合、顽强的拼搏和出色的发挥,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最终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北京工人队,以全战全胜的佳绩赢得冠军。

(图说:好医生女子篮球队决战遵义女子篮球队)

相比于男队,好医生女子篮球队的冠军之路则是格外地艰辛。第一天就迎战两个主场强队,上午拼尽了全力战胜了包头篮协女篮,下午疲惫的好医生女篮,迎来了奔着冠军宝座而来的内蒙古北方鸿雁女篮。面对以逸待劳的内蒙古北方鸿雁女篮的凶狠打法,好医生女篮的队员们发扬连续作战、团结协作的作风,打出了一场艰苦、激烈、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在两名主力受伤离场,场上队员身体透支、伤痕累累的情况下,依旧咬牙坚持到了最后,最终以5分优势击败对方。第二天,好医生女篮又迎战最后一个强队遵义女篮,队员们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以利再战,双方比分始终交织不下,直到最后10秒,好医生女篮才以微弱的优势锁定了冠军胜局。

图说:好医生男子篮球队教练李雅(前排左8)上台领取冠军奖杯

图说:好医生女子篮球队教练何频(前排左3)上台领取冠军奖杯

“本届比赛好医生男女球队双双夺冠,打出了名气,也赢得了尊重。”好医生篮球队总教练康凌表示:想赢才会拼,爱拼才会赢一直是我们的内在基因,尽管好医生的队员们都已超过50岁,但拼搏的精神丝毫不退,争先的斗志始终未减,这种精神和斗志将在以后的赛事中,激励大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世界华人展现好医生的风采。(图文:郑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