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城市慢行交通高质量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14 10:5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7月8日下午,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指导,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慢行交通分会主办,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2021城市慢行交通高质量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中国杭州正式召开。

《2020-2021城市慢行交通高质量发展报告》用客观、专业、全面以及数据化的解读方式,分析了慢行交通系统现状,并结合市场调研为解决慢行交通痛点,保障机动车交通和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的安全,提高城市综合交通运行效率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将为公众交通出行、机构研究和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理论参考依据。

该报告针对16202个慢交通参与者进行了调研,充分保障了内容及数据的严谨性和权威性。

《2020-2021城市慢行交通高质量发展报告》显示,由于我国慢行交通系统研究和建设起步较晚,大多数城市规划都没有认真贯彻执行慢行交通理念,骑自行车、电动车,以及步行的人群,常常面临非机动车道不完善、被机动车违章占道行驶和停放等问题。

通过报告,将会把慢行交通参与者的真实声音反馈给到相关主管部门,为政府决策带来参考,进一步完善慢行交通设施建设和管理方式,对慢行交通绿色、智慧、创新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