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 宣讲志愿者走进建设中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1-07-15 15:0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严密防范以电信诈骗为主要类型的新型网络犯罪,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7月14日,成华区猛追湾派出所、建设中路社区组织社区防范电信诈骗宣讲志愿者来到水岸花园小区开展了一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副所长罗健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着重向居民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提醒居民们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同时,罗健还鼓励居民们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APP中的反诈宣传案例,多向家人及朋友传递防诈的基本常识,不贪图便宜,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筑牢防止上当受骗的防线。

随后,社区防诈宣讲志愿者张偲潮根据身边朋友的被骗案例,讲述了骗子怎样通过个人最关心的事务,打破被骗人的思想防线,继而上当受骗的经过。他提醒居民,不相信犯罪分子的话很容易,但是一定谨防犯罪人员利用自己身边最关心的人或事来设置陷阱,一定要及时向家人或派出所进行咨询,决不能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平安中国、平安社区建设,内涵丰富。无信息泄露之虑、无电信诈骗之忧、无财产不翼而飞之苦,都应属“平安”的题中之义。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中路社区通过积极发挥防诈宣传员的作用,以身边人来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能力,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