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东明公司: 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筑牢反腐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15 15:1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宁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坚持惩治和预防相结合,监督和自律相结合,思想教育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确保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注重隐患排查强化不敢腐的防控。针对重点岗位和重点业务领域,加大对关键节点、关键时期的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深化标本兼治。结合“督责任、强作风、严执行”清风行动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自查自纠活动,持续跟进做好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对照制度和管理办法制定整改措施,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原则,做到问题“零暂存”、“零容忍”,紧紧筑牢“不敢腐”笼子,确保廉政风险的可控、在控、能控。

二是注重正风肃纪增强不能腐的震慑。强化制度执行刚性约束,精准规范好问责利器,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正风肃纪,依规依纪受理处置问题线索,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关键岗位人员对有风险苗头职工进行提醒谈话,做到问题早发现,早纠偏,对于规避纪检监督、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问责,从严查处。

三是注重廉洁教育提升不想腐的自觉。利用公司办公自动化网络平台、“互联网+廉政”宣传,学习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采取集中、分批、分散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用廉洁文化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把警示教育贯穿于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中,紧盯关键“少数”,抓好关键环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廉洁相关专题研讨、系列党日活动、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廉洁书画展等活动,由表及里,从治标到治本延伸,达到“醒脑提神”目的,警示党员干部时刻不忘绷紧廉政弦。

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将把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作为源头预防治腐,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发挥“三不腐”叠加放大效应,持续提升惩治违纪行为治理效能。(黄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