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谯城 聚“乡能”话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6 09:2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中勤 | 责任编辑:李媛

7月14日,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党委会议室内欢声一片,22名种养殖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的“乡能”代表,正在齐聚一堂,谈心得,谋发展。

21363035516343062_7.jpg

原来是古城镇为谋划乡村振兴大计,邀请“乡能”们出主意,献良策的,通过座谈,共梳理出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厂房扩建、融资、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发展的7条建议,现场两家大户同银行达成了贷款意向,一家因产品滞销而接受大家建议后豁然开朗。

古城镇就如何“唱响古城,闯出古城”,给予了“乡能”们“三个”深切的厚望:

一、要敢想实谋。您们都是古城镇的精英、领军人物、“乡能”,是群众心目中的一个标杆,要多关注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向纵深发展,把自己的产品做的更好,更精,一切要谋定而后动,踏踏实实做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就是您们一展抱负的战场。

二、要敢说实做。要发展就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政府就是为您们服务的、解决问题的,融资瓶颈有市担保公司支持,环保问题有镇环保所负责指导,注册商标有市场监督所负责解释……切切实实把产业做大做强,“闯出古城”,乡村振兴就是您们一展才能的战机。

三、要敢闯实干。做事业就要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自古商场如战场,战的就是先机和品牌,要脚踏实地去干去做,学会抱团上规模,融入到社会中,提升品牌的社会价值,让消费者认可,实现“唱响古城”,资源共享,乡村振兴就是您们的一展韬略的战役。

21370955809947140_7.jpg

古城镇党委书记王冠,看着洋溢着笑脸的“乡能”们,当场表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座谈,给大家提供一个沟通和探讨的平台。

“乡能”们深深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尊重,纷纷表示一定要不遗余力地发展自己,带领身边的群众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杨中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