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开展电商培训 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1-07-16 09:5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朱菊 | 责任编辑:张青

为提高社会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留守妇女在家创业,助推乡村振兴。7月14日,第一期“魔豆妈妈”电商创业帮扶项目培训班来到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参加培训的有五里镇各村、各行业的60余名留守妇女。

培训班上,武汉阳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讲师为学员们逐一讲解了电商运营的技巧和攻略,从思想上提高其对电商的认识,打消后顾之忧。后期还有为期六天的线上培训课程,专业老师将在直播间讲授电商的实际操作技巧、视频剪辑、直播流量增长等课程。

听完一天的授课后,九店居委会23岁的朱女士很受鼓舞,她说:“老师们讲的非常的浅显易懂,非常实用,很受启发。现在我们在家虽然经常接触网络,但向老师讲的这种新的思维方式和方法还是需要学习的。我现在对电商还不了解,相信通过‘魔豆妈妈’这几天的培训课,我一定能学到创业真本领,为自己创业打下基础,将来可以把自己的直播间和淘宝店开起来,感谢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

据了解,“魔豆妈妈”是一个公益帮扶项目,原本是网友对坚强的苏州癌症老师周丽红的昵称,为了更好的帮助像周丽红一样身患绝症却依然积极面对人生的女性,淘宝网联合中国红十字会于2006年启动“魔豆爱心工程”,为“魔豆妈妈”们提供创业资金、硬件及系统性培训,帮助她们在淘宝上开店,实现梦想。这次“魔豆妈妈”项目来到五里镇,将利用网络平台资源,提供给困难、残疾妈妈们实实在在的就业帮扶。

通过这次项目培训后,“魔豆妈妈”即可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开网店、开直播等,收入长期稳定有保障,每月基本上能达到1000-2500元左右,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另外,“魔豆妈妈”项目还将从培训班中挑出优秀学员,纳入跟踪帮扶对象,持续关注她们的创业之路,符合项目申请条件的,经过评比会有3万元的奖金和20万的无息贷款,切实帮助困难、残疾留守妇女走上创业之路。(图文:五里镇党政办 张沙沙、朱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