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县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今开启

发布时间:2021-07-16 11:0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唐云兰 | 责任编辑:李星

巴山起舞,陵江放歌。7月16日,重庆巫山县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开启。来自重庆市内外各单位领导、嘉宾以及部分媒体人员相约嘉陵江畔,衷心祝愿“神女恋城·红叶巫山”消费帮扶周取得圆满成功、结出丰硕成果。

开幕现场(唐云兰 摄)

中共巫山县委副书记邓昌君在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上致辞说,“三峡七百里,惟言巫峡长。巫山聚三山九峡、汇巴山蜀水,是渝东门户、重庆向东开放桥头堡。

邓昌君称,巫山胜景迭出、江山如画,可观“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巫山历史悠久、文化灿烂,204万年前的龙骨坡“巫山人”是最早的亚洲人类,5千年前的大溪文化遗址是新石器文化代表,流传名诗名赋6000余首;巫山生态优美、宜居宜游,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天然氧吧”。

巫山展馆(李斌 摄)

据了解,巫山水陆空铁、交通便捷,巫山机场、郑万高铁、长江黄金水道、高速公路联通南北、横贯东西;巫山人杰地灵、生机勃勃,培育弘扬了“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三峡移民精神和“勤劳勇敢、艰苦奋斗、坚守初心、自强不息”的下庄精神。

近年来,巫山围绕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这一奋斗目标,持续筑牢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创新推动城市提升,建设文旅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地;坚定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全国重要的生态产品供给地,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

产品展销(李斌 摄)

如果聚焦规模化种植、科技化管护、品牌化打造、市场化营销、组织化改革,巫山成功打造以“30万亩脆李、20万亩柑橘、20万亩中药材、15万亩核桃、5万亩烤烟和100万只生态畜牧养殖”为主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获“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中国脆李之乡”“中国庙党之乡”荣誉。巫山脆李、巫山庙党、巫山恋橙、巫山茶叶、大溪粉条等1800多款帮扶产品,从田间走向餐桌,从农村走向城市。

今年以来,三峡集团、重庆市级帮扶集团、烟台市、重庆北碚区、铜梁区等单位持续深化消费帮扶行动,销售帮扶产品1.25亿元,助力10余万农户增收致富。这次“消费帮扶周”,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县乡村振兴局要在活动周期间举办消费帮扶产品直播带货、“巫山好礼”系列产品线上促销、巫山脆李推介等系列活动。消费者可通过线上线下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帮扶产品。

巫山县相关部门人士表示,为进一步促进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和脱贫地区持续发展。我们拿出最优质的产品、最实惠的价格、最贴心的服务,回馈各界朋友对巫山的支持、帮助和厚爱,让您乘兴而来、满载而归。让消费帮扶,情暖民心。(李斌、唐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