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发力“三农”保障锡城夏粮收割收购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1-07-16 14:0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溪 | 责任编辑:李媛

粮食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压舱石。昨日从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获悉,该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为夏粮收购提供了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撑。截至6月30日,该行走访对接种粮大户及米厂企业等近百户,累计发放各类粮食收储购销贷款2138万元,为夏粮颗粒归仓贡献了巨大的金融力量。

据了解,无锡市近年来将防止耕地“非粮化”作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挖掘粮食面积增长潜力,今年小麦种植面积从去年的38万亩提升到今年的57万亩,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自5月25日进入小麦收割期,全市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积极抢抓农时,千顷良田上,只听收割机马力轰鸣,掀起一波又一波金色麦浪。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早在今年年初就根据总省行关于服务乡村振兴的要求,以夏粮收购、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惠农合作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等一系列具体活动,扎实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市分行领导亲自对接市粮食局,了解今年夏粮收购总体形势并深入粮食储备库、收粮大户摸排金融需求;各支行也积极走访粮油市场客户以及存量老客户,为粮油批发客户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

根据粮食收购行业客户具有资金需求急、用款时间短、季节性明显等特点,市分行通过建立粮食收购行业贷款绿色审批通道,重点运用农担贷、农易贷等银担类产品,优先处理夏粮收购行业客户的业务申请,力争做到受理、调查、审批等行内流程控制在3天以内。同时,整合个金、公司、网金等条线资源,针对不同层次的粮食收购客户群体制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丰富金融产品组合,满足多元化融资及结算需求。

“根据客户的反馈,我们的三农服务确保了他们资金的充裕,在今年夏粮收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了解到,无锡今年小麦的亩产普遍在600多斤,和去年亩产量差不多。但因为全市种植面积增加了19万亩,实际增产了1.14亿斤以上。这是一个标准的大丰收!随着小麦收割全面结束,无锡的水稻也进入了插秧期。目前,我们邮储三农条线的全体工作人员正在全力以赴跟进秋收的相关金融服务,保障锡城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朱臻表示。(梁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