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内江分行:率先实现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业务零突破

发布时间:2021-07-16 15:04: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7月15日,在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和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工商银行内江分行成功为企业办理碳减排再贴现68万元,在内江市金融系统率先实现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业务零突破。经测算,该笔业务将促成企业COD年减排量1055吨,氨氮减排量0.026吨,支持绿色低碳企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自7月以来,工商银行内江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工总行、四川省分行关于碳减排票据再贴现的部署要求,快速组建票据业务团队,积极与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对接,及时梳理辖内碳减排企业名单,深入企业了解票据贴现需求,加速开通绿色通道,并向省分行争取优惠贴现利率,仅半个月时间,该行即实现业务突破。

目前,绿色低碳已成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主动服务好国家减排和绿色发展战略,为具有显著碳减排效益的重点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融资,成为各个金融机构新的使命和责任。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既是工商银行内江分行认真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的成功实践,也是该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专项支持计划工作方案》,借助货币政策工具优化调整信贷结构,精准支持绿色环保节能减排企业实现融资的具体体现。

工商银行内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在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充分运用好人行货币政策工具,主动支持内江市绿色低碳企业实现融资,全力服务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绿色金融服务的大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