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一件事”套餐再丰富,“双全双百”改革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07-16 15:4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志成 | 责任编辑:李媛

“没想到现在开办食品厂手续这么简单了,而且还有专门的人员手把手给指导,我的创业梦想第一步就这样顺利的迈出去了。”拿到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双证”的临沂苑府食品有限公司的张经理高兴的说。

今年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双全双百”改革,丰富完善行业审批服务指南,将企业开办、变更、增补、延期、注销等全生命周期所需材料、流程、时限清楚列明,即方便了群众,又提升了效能。

审批办理极简。在“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套材料”的试点基础上,继续优化办理流程,通过“合并整合精简材料、并联审批压缩时限、优化流程减少环节”,丰富确立包括市场主体设立登记、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取水许可、二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事项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化模板审批手册》;再次扩容审批服务行业门类,针对民生、高频、特色三大类事项,编制完善以审批事项、事实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为主要内容的《兰陵县行业审批服务指南》,实现了“一件事、一趟清”。

服务无限扩展。创新推出主题式行政审批服务套餐,套餐数量从6种扩展到69种,套餐事项涉及“我要开快餐店”“我要开小吃店”等服务民生类、“我要建材公司”“我要开医疗器械经营公司”等审批高频类、“我要开蔬菜加工厂”“我要开糁馆”等地方特色类,从而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配备3支专业帮办代办队伍,通过服务礼仪培训、法规业务学习,提升宗旨意识等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时,安装5台智能秒批机,根据审批服务套餐分类提供24小时“不打烊”“不等待”服务。

打造闭环系统。建立企业全生命完整闭环系统,覆盖企业开办、变更、增补、延期、注销的全周期,将每一个阶段每一项业务都纳入审批服务指南,确保服务“不断档”;打造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借助计算机语言和“智能秒批”系统,将企业全周期系统审批服务指南编写成标准代码,规范业务流程和申办材料,确保审批“不延迟”;借助部门信息实时推送系统,将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动态信息与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等联动,确保群众“不跑腿”。(通讯员:马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