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大动物医学学院赴闻喜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0:3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湘 侯玉涵 | 责任编辑:李媛

为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在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14日,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师生赴闻喜县暑期社会实践队顺利抵达目的地。

社会实践队员稍作休息后,前往闻喜县河底镇庄尔头村。村支部书记李王义对庄尔头村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该村共有225户,村民经济水平中等,以农业生产、外出打工为主要收入来源,也有小规模的畜牧养殖产业,目前全村已实现全面脱贫,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完善。

随后,实践队员走村入户进行了调研活动。在走访调查中得知,近年来乡村文明建设初见成效,村民文明素质良好,村中治理情况良好,村民生活偏向现代化;精神文化生活正在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回村,为实现乡村振兴而不断奋进,庄尔头村正在以一股青春的力量蓬勃发展着。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朝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文:陈湘 侯玉涵  图:徐会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