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酒王不只有葛兰许,梦蒂贝罗第六地块之作瞩目出道

发布时间:2021-07-19 11:0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梦蒂贝罗酒庄 | 责任编辑:李媛

【何为风土】

一方风土产一方酒,葡萄酒作为风土之味的代表,是自然山川、季节流转和气候变化的凝结体现。

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适合种植酿酒葡萄,而事实上,葡萄酒名庄都是位于最完美的葡萄种植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才能种出优质的葡萄,酿出优质的葡萄酒。

以标准的角度定义风土条件,它包含了所有会影响到葡萄酒风味的自然条件。除了最基本的土壤和气候外,不同葡萄酒产区特有的微型气候条件,如种植园的朝向、土壤中的微生物群等,都会影响葡萄果实品质、酿酒过程和陈酿变化。

【风土与微气候】

梦蒂贝罗酒庄位于巴罗萨山谷的中心地带,巴罗萨产区日照充足,葡萄成熟期每天12小时的持续日照,被称为“上帝祝福的产区”,出产的葡萄能酿造出澳大利亚最好的Shiraz。

然而,优质酿酒葡萄的种植条件严苛,即便是同一个产区,日照、坡面、风向、降水的细微不同,也能影响葡萄酒的品质。

梦蒂贝罗酒庄拥有难得的微气候条件:庄园内自有的水源、有山丘挡住不良的气候、原始森林的气候调节,为葡萄园打造很好的基础,将巴罗萨的经典特点展现透彻,是具有陈年潜力的顶级巴罗萨酒的典范。

而为了更加因地制宜的种植葡萄,梦蒂贝罗酒庄通过GPS系统将葡萄园分为7个地块,将每个地块的土壤研究进行透彻,通过土壤研究进行化学分析,再与酒款联系起来。

其中的第六地块,在收购之前,曾经产出的葡萄曾是奔富葛兰许稳定的原料供应源,现如今达到葡萄树的黄金产区,仅用于梦蒂贝罗酿造珍藏系列的设拉子红葡萄酒。

【梦蒂贝罗珍藏设拉子】

选自梦蒂贝罗葡萄园中评价最高的“第六区设拉子”。虽然深栽葡萄树会导致果实产量低,但是对葡萄成熟和单宁结构的形成有良好的推进作用。经典的巴罗萨山谷设拉子呈暗红黑色带宝石红外圈,释放出黑胡椒、香料、黑莓和黑李子的香味。法国橡木桶在赋予特别的深度和复杂性的同时,又带出新鲜黑咖啡的香气。口感浓郁,带有李子、黑莓、黑巧克力和黑胡椒味。天鹅绒般幼滑的单宁使该葡萄酒具有令人愉悦的结构,确保了其良好的陈年潜力。

本款珍藏设拉子现在虽然还未正式发售,已获得多项国际金奖,在近期公布的2021Decanter大赛中,首次参赛便获得高分金奖,而2020年参加国际大赛,已经获得皇家阿德莱德葡萄酒大赛金奖、以及WINESTATE的世界最佳 Shiraz大赛金奖几项国际大奖背书。

据梦蒂贝罗庄主所说,这款珍藏设拉子具有极高的窖藏潜力,现在还未达到最佳适饮期。令人对这款珍藏佳酿更加期待起来。(图文及供稿:梦蒂贝罗酒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