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酒业:酿造生产韧劲足 品牌复苏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7-20 10:2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代忠国、王海燕、冉玉红、杨坤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石阡大关酒业全面恢复生产,厂内各生产线有序正常运营,上半年生产白酒1800吨。该企业正抢抓政策、资源、品牌、市场等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担当使命,铆足干劲抓紧生产,励志重振大关金字招牌。

走进贵州大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酿造车间,热气腾腾,酒香四溢。几十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起糟、拌料、摊凉、上甄、蒸酒,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自去年底大关酒业重新恢复生产以来,有着酿酒经验的杨再斌就一直在该企业务工,他对这份职业心满意足。“每个月工资在4000左右,加上绩效和奖励平均每个月1000元,每月到手大概5000元左右,公司还交了社保。”杨再斌说道。

石阡大关酒文化历史悠久,可追溯到上世纪初,大关酒品牌不仅县内家喻户晓,而且是区域性标杆白酒品牌,备受广大消费者的追捧。曾先后荣获“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名酒节银奖”、“首届北京国际博览会铜奖”、“中国优质白酒精品奖”、“第四届贵州名酒”等殊荣。

前些年,由于受市场、资金等诸多因素影响,企业步入衰落窘境。为了扶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传承保持大关美酒品牌,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2019年11月1日,贵州佛顶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收购大关酒业有限公司,企业正式成为国有独资企业。重新整合后的大关酒业有限公司在继续传承大关酒酿造工艺的同时,大量收购储备酿酒所需的高粱、小麦等原料,各对生产流程进行技改,努力提高生产能力,提升生产水平。

石阡大关酒业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周松介绍:“公司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质量求生存,品质谋发展,酿纯粮酒、生态酒、健康酒。公司现有两栋大型的酿酒车间,基酒产能可达3500吨/年,采用国内先进半自动包装流水线,包装效率可达4000瓶/小时。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实现基酒产能1万吨/年;十年内实现酒产能2万吨/年,切实发挥国有企业责任,树立黔东白酒标杆。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大关酒业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好用活政策、资源、品牌等优势,发扬后发赶超的拼搏精神,酿造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大关美酒,决心重树大关酒昔日雄风老字号品牌,争做名副其实的区域性白酒行业领跑企业。(图文:代忠国、王海燕、冉玉红、杨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