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阳镇闫家驮村举办首届杜仲金蝉节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3: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梅立民 | 责任编辑:张青

为发展农村特色旅游,增加农民收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日前,朱阳镇闫家驮村首届杜仲金蝉节开幕。

image.png

该村的杜仲基地率先采用大规模果园式标准化种植,主要经营的产品有杜仲花、杜仲籽、杜仲叶、杜仲皮、杜仲金蝉。基地使用含有金蝉虫卵的天然有机肥,既可以增加树木养分,又可以培育杜仲金蝉。杜仲金蝉吸食杜仲根部养分生长,无毒,且食用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优质蛋白,味咸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益精壮阳、止咳生津、抗菌降压、保肺益肾等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金蝉节上,游客和村民共同品尝金蝉美食,饮杜仲茶,体验捕捉金蝉的乐趣,感受朱阳的奇山秀水,更加了解朱阳镇、关注朱阳镇、支持朱阳镇,助推朱阳农产品出山和老区人民致富增收。(图片及供稿: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朱阳镇人民政府 张沙沙、梅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