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沪鲁通办”助力医疗保障更便民

发布时间:2021-07-20 16:1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申君 ​刘雪松 | 责任编辑:李媛

兰陵县自年初率先探索“沪鲁通办”改革以来,持续扩大服务范围,政务服务医保大厅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创新工作思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为人民服务的细节中做起,利用“沪鲁通办”跨区域办理参保登记,助力医疗保障服务更便民。

创新模式,服务群众有突破

长期在“长三角”地区经商和生活的兰陵籍人口大概有30万左右,他们常年工作在外,存在“两头跑、多地跑”的参保难题。为此县政务服务医保局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主动对接驻上海流动党支部便民服务点,经过不断探索,现在在服务点就可以办理参保登记,不仅为群众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也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漂泊在外的游子对家乡增添了一份归属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帮办代办,服务群众有作为

医保关系转移窗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针对参保人医疗保险关系跨省转移问题,主动作为,改变传统办理渠道,由专人为前来办理跨省转移业务的市民进行网上帮办代办,遇到不容易解决的问题,积极联系对方经办机构予以协助解决。解决了参保人到原工作地的医保部门现场办理耗费大量时间的问题。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方便群众,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群众的满意是我们优质服务的唯一衡量标尺。

完善配套,服务群众有温度

兰陵县政务服务医保大厅严格按照山东省医保服务标准规范开展业务,践行“三声四到”医保服务品牌,做到主动、热情、高效服务。在日常工作的细节当中,体现一心一意为群众办事的工作作风,在医保服务大厅配备饮水机、老花镜、打印机等便民设施,针对老弱病残群体主动做好服务,让群众更加满意,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申君 刘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