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拔湖镇:早稻丰收,亩产达到1100斤

发布时间:2021-07-20 16:1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瑶 | 责任编辑:李星

连日来,浪拔湖镇早稻陆续成熟开镰收割,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抢收早稻、抢种晚稻,开启一年中最繁忙的“双抢”季,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比去年产量要高,亩产大约有900斤左右,最好的能达到1100斤,亩收入应该有1000多元勒。早稻大丰收大局已定,就看秋粮了,要抓紧为晚稻播种做准备。”红堰湖村种粮大户周利民盘算着自家32亩早稻的收成,向笔者介绍道。      

今年以来,浪拔湖镇扛牢粮食生产责任,把粮食高产作为推进全镇粮食生产关键措施来抓。落实联点共建抓,实行乡镇干部包村组、农技人员包技术的责任制度,有力带动全县早稻生产。以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为目标,适度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大力推广集中育秧,加强技术指导,落实补贴政策,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周边农户粮食生产。

据了解,浪拔湖镇共建设早稻千亩示范片2个,面积3000亩,示范带动全镇发展早稻1.9万余亩,较去年增加了4000亩,预计产量2000万吨,晚稻已陆续开始抛插,预计抛插高峰期为7月25日。

“今年的早稻生产呈现“三增”态势,播栽面积增、总产增、单产增。我们就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做细做实服务,为晚稻的安全生产、高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浪拔湖镇党委书记龙治国说。(图文: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