祎禾新材料首条高纯砂生产线实现量产

发布时间:2021-07-21 11:06: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苏伟 | 责任编辑:李媛

7月15日,祎禾-南开技术团队历经一年的攻坚克难,山东祎禾(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首条石英砂提纯生产线实现量产,销往全国市场。

高纯石英砂

产品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各项指标完全符合设计要求。该项目采用国内首创的无酸无焙烧石英提纯工艺,将普通石英原料,提纯至高纯石英砂,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打破了现有工艺对石英原料纯度限制的瓶颈;同时解决了因酸洗、高温焙烧等现有工艺环节,造成的环保和能耗问题,对沂南乃至我国石英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项目进入快速扩产时期。计划到今年十月底,将形成年产能300万吨的高纯石英材料的生产能力,年产值突破20亿元。

产品将全面服务于光伏玻璃、建筑用超白玻璃、太阳能玻璃、高端板材、电子半导体等领域,缓解全国市场需求缺口。(图文:赵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