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发布时间:2021-07-21 10:24: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信银行济南分行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严格落实外部监管及总行消保工作要求,深化消保体系建设、强化内部培训、创新宣教形式、加强消保检查整改。

强化消保管理制度建设及执行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陆续就消保干部管理、消保服务工作等制定印发制度和工作要求。分行对辖内支行进行服务消保、合规销售、个人信息保护联合检查,持续落实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实行的“行长接待日”工作和山东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投诉平台“鲁众小保”的推广、宣传工作,线上线下多渠道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和反馈。同时,6月份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上线试运行新双录系统,该系统实现了AI智能语音播放,客户确认环节识别,自动检核等功能,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事后监督机制,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张海鹰带队,参加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济南市纪委机关、济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作风监督热线》节目,对广大市民关注的业务问题、服务流程事宜积极解答解惑。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定期开展常规或专项合规销售行为排查工作,做好常态化内部检查,提升全员合规意识,检查范围覆盖全网点、全理财经理、全产品、高风险产品,重点排查老龄客户购买高风险产品的销售过程

加强消保宣传教育及培训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以及利用济南分行“消保小课堂”宣传教育专栏组织线上专题知识宣传活动。该行积极开展金融综合知识普及宣传,涵盖客户信息安全保护、反洗钱、反假货币、银行卡安全支付结算、打击电信诈骗等方面。该行还对人民银行主办做好金融知识宣教作品及案例,以及银保监会办公厅“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DOU来守护钱袋子”主题短视频创作大赛,积极组织报送宣传教育作品。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组织常规月度培训的同时,邀请济南人民银行消保处进行人行5号令的解读培训和外聘同业知名专家讲授《客户投诉处理技巧与策略分析》进行线上培训,且组织参加总行“全员学消保”专题班培训、开展消费者信息保护专项培训和参与外部竞赛。

未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落实监管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投诉诉源整改,组织开展消保合规服务现场检查,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信息保护提升,落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水平等,为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继续努力。(供稿:中信银行济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