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档案》栏目摄制组走近酒界泰斗秦含章

发布时间:2021-07-21 15:4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6月8日,《中国品牌档案》栏目摄制组走进北京秦含章酒业有限公司,开启建党100周年品牌遴选采访拍摄工作。栏目组从品牌底蕴、品牌故事、品牌传承等角度对酒界泰斗秦含章的传世品牌“仙秦”及“仙秦荟”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做深入采访。

百家讲坛主讲人、晚清研究学者贾英华,秦含章之子秦大文,秦含章外孙、北京秦含章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永昇齐聚采访现场,亲身讲述“一代宗师,酒界泰斗”秦含章先生的传奇经历。

  《中国品牌档案》执行制片人周恒宇主编刘峰华 选题主任张傲等一行走近“泰斗秦含章”

《中国品牌档案》是一档实景拍摄的大型品牌企业纪录类节目,该节目致力于记录品牌发展、保存品牌历史、传递品牌经验,以品牌讲述人讲述的形式,结合品牌发展过程的重大人物、事件、影像和文献,力求还原品牌发展轨迹,记录品牌成长印记,累积品牌发展经验,重塑自主品牌形象,提振民族文化自信,指引中国品牌正向发展。

  一代宗师 酒界泰斗——秦含章先生

秦含章先生,112岁,是我国酒界、酿造界共奉的“一代宗师、酒界泰斗”,被誉为“酿酒界的精神丰碑”,他揭示了“中国酒的发酵奥秘”,是新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和工业与酿造技术的拓荒者与学术带头人。

北京秦含章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是秦含章后人创立的品牌公司,主要从事秦含章品牌、仙秦品牌系列产品的市场运营及管理。好酒仙秦造,熟悉好味道。位于京城龙脉上的仙秦荟·秦含章酒文化体验中心,承袭秦含章精神,倡导科学饮酒、微醺人生的生活方式,为懂酒、爱酒人士搭建一个品鉴好酒、分享酒知识、传播酒文化的交流平台。

《百家讲坛》主讲人、晚清研究学者贾英华表示,秦含章先生出生于宣统元年,是中国“庚子赔款”最后一批赴欧留学生,其早期投身教育,先后在复旦大学、中央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大学担任教授;新中国成立后,秦含章先生担任中央人民政府食品工业部参事、轻工业部参事,开启实业救国之路。他一生走访指导过国内数千家酒企,著述六千多万字。

人生有道变圣贤,人生有酒忆含章。秦大文和毛永昇作为秦含章的后人,谨守秦老箴言“尊重科学,敬畏传统”,遵循酿酒古法,传承大国匠心,以纯正酿造醇粹,严选茅台镇红缨子糯高粱,撷取赤水河甘露,依托茅台镇地理环境,采用大曲坤沙工艺,按照12987传统工序,五年获得秦含章先生首肯,创立“仙秦”品牌。 

秦大文和毛永昇先生表示,“忠诚”贯穿了秦含章先生的一生,也是留给后人最宝贵的财富。他们将继承秦老遗志,择一事终一生,立志打造老百姓喝得起、安全好喝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