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助推高崖乡村振兴——千阳县高崖镇产业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1 16:53: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庆秀 | 责任编辑:李星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产业兴,则乡村兴。为了进一步加快镇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7月20日,千阳县高崖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部分产业发展带头人召开了产业发展座谈会,县畜产局局长石峰及县畜牧兽医站、县繁育站领导应邀参加指导会议,共商有机玉米种植、中蜂养殖和湖羊养殖三大产业发展大计。

夏日炎炎,热忱不减。全体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高崖镇东庄村湖羊养殖场、雪白殿村湖羊养殖大户尚建国养殖场和阳川寺村湖羊养殖场进行参观交流。

三个养殖场负责人分别从湖羊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湖羊良种引进及改良和产业搭载带动群众养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镇产业分管领导雷文东从高崖镇三大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人员立足各自工作实际,从三大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措施进行了积极发言。

县兽医工作站站长李维东、县繁育站站长石志强分别从家畜疫情防治、良种繁育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为养殖群众赠送了药品。

县畜产局局长石峰对高崖镇湖羊养殖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必须坚定做大湖羊产业的信心,不惧困难,做好防护,不断学习,提升养殖技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规范化羊场,发展“集体养羊、农户育肥,以村为主,联合销售”新模式壮大高崖镇湖羊养殖产业;严把种羊入口关,科学饲养、规范管理,场户联合发展,全力打造高崖肉羊基地。

高崖镇党委书记从如何做大、做强三大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产业信心。要充分认识高崖发展产业优势,即“人无我有”的自然资源优势、“人有我多”的产业资源优势和“人多我优”的地理区位优势;要正视高崖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即大资源、小产业、低效益;更要看到高崖产业发展的潜力,实现产业产值大幅提升。二是注重特色、打造品牌,提升产业发展效果。要加大宣传,着力在“引”字上做文章,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要突出重点,着力在“实”字上做文章,始终坚持“不贪多、只求实”的原则,狠抓现有产业融合发展,相互协作、合作共赢;要加强服务,着力在“优”字上做文章,转变过去粗放管理手段,在优化服务、带动群众上下功夫。三是转变作风、夯实责任,筑牢产业发展基础。落实产业发展党政班子成员联点包抓工作机制,签订目标责任状,推行“四挂钩”,责任落实到人,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

高崖镇产业发展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今后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促进全镇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图片及供稿:千阳县高崖镇人民政府 孙庆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