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首条接触线成功架设

发布时间:2021-07-22 18:4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杰 崔亚倩 李昊阳 | 责任编辑:李媛

7月2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负责施工的长沙地铁6号线PPP项目接触网专业,在和馨园站至长丰站区间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线,标志着长沙地铁6号线全面进入接触网上部施工阶段。

长沙地铁6号线首条接触网线架设

长沙地铁6号线全长48.11公里,设站34座,依次穿过长沙市岳麓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长沙县,是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路,也是长沙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地铁项目。其中,中铁电气化局主要负责6号线建设期的轨道、车站装饰装修、供电、通信、信号、给排水、消防、综合监控、车站辅助设备等系统的安装。

据中铁电气化局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地铁6号线施工已经进入白热化施工阶段,接触线架设作为地铁施工中的关键控制性节点,此次成功完成的两个锚段453m接触线的架设任务,为下一步标准化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长沙地铁6号线施工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轨行区交叉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中铁电气化局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优势,多次组织召开技术专题会议商讨对策,从施工方案、技术标准、应急预案及安全质量保证等方面,全面推行“样板引路、首件定标”的施工理念,严格标准化作业,确保了6号线节点目标按期完成。

长沙地铁6号线覆盖城市东西向客流走廊,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河西副中心与主中心的联系,补充星马片区南部与主城区的联系,串联河西城际轨道枢纽和黄花机场,缓解建成区东西向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向东西向拓展,对促进长沙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文:白杰 崔亚倩 李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