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拔湖镇:推进社保待遇核查,保障群众“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1-07-22 18:3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瑶 | 责任编辑:李媛

“赵嗲,嗯的社保卡在屋里吗?是哪个银行发的?好久领的还记得吗?”7月21日,浪拔湖镇陈家岭村村主任上户核查城乡居民参保情况。


据了解,浪拔湖镇对此次核查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建立“两条腿”走路的有效措施,分解任务、集中力量、层层推进此次核查工作。社保卡发放银行、镇村社区干部及敬老院等多部门沟通协作,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紧抓源头,全面摸底排查辖区内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情况。工作过程中,实时交换核查数据,共享核查数据。同时加强入户沟通,坚持做到“不多发、不漏发、不错发”的工作目标,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每天的上户工作结束后,我们会组织问题答疑会,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加速了工作进度;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核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监管、查疏堵漏,确保养老金安全发放,提高广大群众的老年生活质量。”浪拔湖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全镇村社区通过宣传栏、网格群、“村村响”等对养老保险的核查时间和核查方法持续宣传,做到家喻户晓,高效核查。截止目前,浪拔湖镇已成立核查小组127个,单日完成数据核对5217人。(图文: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