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超强阵容丨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来了

发布时间:2021-07-22 18:3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飞 | 责任编辑:张青

7月21日,即将于8月27-29日举办的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在太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文水县人民政府、文水县文旅局、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山西省旅游协会、云海蓝集团、创意周末、文水县文兴生态文旅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演艺集团、吕梁市文旅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40余家媒体参会。本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我国中原地区音乐市场的新航向,也是“音乐节+文旅+科技”多维度结合的首次碰撞。

image.png

本届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是在文水县人民政府、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和山西省旅游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文水县文兴生态文旅开发有限公司和山西省文水县稻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创意周末和北京云海蓝集团联合出品。

image.png

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是以打造华北地区人文和自然环境相结合的音乐节品牌为目标,探索数字化文旅的创新型户外音乐节。本次音乐节将通过“音乐节+文旅+科技”多维度的形式展示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产品,打造属于山西自己的音乐节IP,增加山西省文化软实力,丰富当地文化旅游形式并打造乡村农文旅科结合的特色经济,提升地方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形成品牌效应引客入晋,进而带动当地消费、投资和就业,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image.png

(文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雪娟致辞)

文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雪娟在发布会上表示,文水县将组织各方力量大力支持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并称,山西稻田公园音乐节落地文水县具有重要意义,山西是旅游大省,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文水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更是革命女英雄刘胡兰的家乡,希望音乐节能充分挖掘文水的资源优势,探索“音乐+人文+科技”的深度融合,将文水精神带向全世界。

image.png

(山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云海蓝集团董事局主席闫鹏宇发言)

山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云海蓝集团董事局主席闫鹏宇在发布会上表示,云海蓝作为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举办地文水稻田公园的项目建设方与音乐节出品方,将整合云蓝海所有资源、举全集团之力,确保音乐节的成功举办,本次音乐节将助力文水县创下中原地区规模最大、形式最为丰富、影响力最为深远的一次音乐节。

作为以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高新技术企业,云海蓝集团一直以来都紧紧跟随国家政策,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工程化运用,将区块链技术落地赋能实体,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加速转型。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的举办,是以高新科技赋能实体经济,脚踏实地,立足实体,探索出一条以“科技+文旅+农业”多维度相结合的创新型发展新思路,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的举办,也是云海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实践,运用新技术推动农文旅科融合创新发展,也将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的提升,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音乐节将吸引10万余人的乐迷观众前往文水,将极大地提升文水县乃至山西省的综合影响力。

image.png

image.png

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的举办,更是云海蓝集团综合实力的体现,是社会各界对云海蓝集团的一次“大阅兵”。届时,将区块链溯源、区块链票务等创新融合应用于音乐会相关商用场景,更多区块链落地赋能的链改产品、链改企业、链改平台,如黄河链、铂金汉米、铂金长参、游游鸭等将会在音乐节上以多种创新有趣的应用形式展示,将高深的区块链技术以直观的落地应用触达大众,体验数字化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音乐节的举办地,正是云海蓝集团与文水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稻田公园。文水稻田公园项目的建设正是积极响应国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实践。未来将集成文水县土地、民居、民俗、农产品等资源,积极发展创意农业、认养农业、观光农业、都市农业等乡村新业态,促进游憩休闲、健康养生、创意民宿等新产业发展,规范有序发展乡村共享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

image.png

(稻田音乐节运营总监马志远介绍音乐节情况)

据悉,音乐节期间的文水稻田公园将设置山西特色美食街区、热气球专区、帐篷营地、创意市集、房车营地、山西特产专区、沙地游乐区、水上游乐专区等十大专区,同时设立游山西·读历史山西旅游推介展区、建党100周年沿湖红船特色展区、稻田画乡村振兴展区、区块链科技强国展区、将军书画特色展等主题展览区域。

image.png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强(右)为文水稻田公园送上书法作品)

为庆祝建党百年、让人民群众永远铭记历史、致敬伟大的革命英雄刘胡兰,云海蓝集团用铂金汉米旱稻种植出了彩色稻田画,7月中旬以来,稻田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字样、刘胡兰画像等元素已清晰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届时,文水稻田公园也将是各地游客尤其是学生群体在暑期体验农趣、了解民俗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绝佳场所。

image.png

(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启动仪式)

本次发布会还邀请了不少乐迷组织参与,其中,山西最大的乐迷组织之一,三晋制躁的代表在台上给予音乐节高度赞扬,他们表示了对音乐节的期待与祝福,并称,此次音乐节对于山西乐迷来说是一次盛宴,作为山西人,作为摇滚音乐的爱好者,在自己家乡参加一场规模如此大的音乐节,是幸运也是荣耀。对于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音乐节票价,乐迷们纷纷表示,此次音乐节的售价是他们过往参与的音乐节中最良心、最亲民的。希望通过这次音乐节,全国的乐迷朋友们相约山西,不光来这里感受音乐节,更是体验山西的魅力,感受科技赋能音乐、文旅带来的新鲜体验!发布会现场,乐迷代表们在舞台上齐声高喊: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雄起!

image.png

(山西乐迷代表)

通过本次新闻发布会,山西文水·稻田音乐节面向全国发出邀请,“游山西·读历史,稻花香里享视听盛宴”,文水县风景秀美,稻田风光旖旎无限,彩色稻田画靓丽独特,这将会是近年来山西规模最大、形式最新颖的一次音乐节,8月,让我们相约文水稻田公园,相约一场灵魂与音符交织、思想和旋律起舞的狂欢盛宴!(图文: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