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经济开发区(滨江镇)总工会开展企业工会财务经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2 18:0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季兵、张宏生、蒋宏明 | 责任编辑:李星

为进一步规范工会财务及经审工作,强化财务收支管理,7月20日上午,泰兴经济开发区(滨江镇)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企业工会财务经审培训,来自区镇13家国有企业的工会主席和会计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泰兴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秦永泉详细解读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相关文件,并结合日常审计工作实践、典型案例、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及经审业务等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基层工会下一步的财务、经审工作作了指导。

会后,泰兴市总工会对区镇基层工会2020年度财务账册进行了审查。

此次经审培训,增强了区镇基层工会对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及工会财务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基层工会财务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对各级工会加强经费管理和监督,更好地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图文:季兵、张宏生、蒋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