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暴雨无情 防汛有我

发布时间:2021-07-23 14:4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慧、张沙沙 | 责任编辑:李星

7月21日,信阳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下午六点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降雨量骤增。面对暴雨天气,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长台关乡迅速开展行动,确保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汛情如令,责任如山。乡党委书记王祖生、乡长卢浩然等班子成员亲自实地查看水库水位、溢洪道运行状况,仔细询问水情汛情、应急准备等情况,并迅速组织人员对水库进行拉网式巡查,要求各包村领导和村支两委成员及时了解本村群众房屋险情,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漏盲点、不留隐患。

晚上八点半乡党委班子成员到青年堰现场组织人员处理险情,由民兵连联合一村一警、村志愿者们组成乡抢险突击队,清理水中杂草,对几个重要防汛点进行布防,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处险情隐患。

下一步,长台关乡将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工作;加强水库巡查的次数频率,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储备满足需求的防汛物资,全力做好安全度汛的各项工作。(图文:长台关乡党政办  鲁慧、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