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字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3 14:3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7月22日下午,2021数字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大连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组委会主办,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大连大学、大连市计算机学会承办。

本次会议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召开。旨在汇聚大连农业信息领域高端智力,在数字农业前沿技术研究、数字农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会汇聚了大连农业信息领域高端智力,在数字农业前沿技术研究、数字农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齐恒;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胡玲艳;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尹本强;共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宽久教授主持。

在报告环节,赵春江院士讲授作了题为“对我国发展数字农业的思考”的学术讲座。通过总结我国现阶段数字互联网发展环境下农业的发展实践经验,并结合“互联网+”行动的市场化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特点,深入讲解了数字农业发展所需的条件和发展优势并给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让大家了解数字互联网环境下农业产业链的延伸、精炼、闭环与大数据等发展特征。

齐恒副教授给我们讲述并展示了“现代农业的数智化建设之路”,使我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现代农业的数智化是如何逐步搭建起来的。

胡玲艳副教授通过“设施樱桃全周期生长动态监测与数据解析”,用精确的数据展示了樱桃周期生长的全过程并搭建起农业樱桃的智能化生长模型。

尹本强董事长以“悟牛智能未来农业可持续生产解决方案”为题,重点针对我国目前农业存在问题及国外现状,为提高农业生产智能化,提出了“智慧农业管控云平台+无人驾驶车+作业机器人”三位一体的智慧农业方法,为未来农业可持续生产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交流环节,整场报告会气氛轻松、思维活跃,师生们受益匪浅。

在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