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叙州区:缓堵保畅三项目完成过半

发布时间:2021-07-26 10:3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健、​单毅夫、王玲 | 责任编辑:李媛

施工现场摄影胡健

缓堵保畅项目作为叙州区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事关群众出行保障。目前,叙州区把推进城区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现已进度过半。

21日凌晨1点,在叙州区南岸望江路拓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临龙源府邸一侧的路面基层已经完成,工人们正抓紧进行最后的沥青铺设。

据悉,望江路是南岸西区大地坡区域一条重要的道路,道路周边有多个学校、公园和居民小区,临近高铁站。道路原宽度仅8米,设置2个车道,上下班高峰期极易拥堵。此次拓宽改造工程于今年6月19日正式启动,拟在道路两侧各增加2.5米,共5米,拓宽后路面宽度将达13米,由2车道增加到4车道。

经过施工人员连夜奋战,21日早晨8点,望江路临龙源府邸单侧的路面沥青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市民和车辆可正常通行。

施工现场摄影胡健

“龙源府邸一侧施工完成后,我们就转到丽雅大院一侧施工,预计8月20日左右全部完成。”望江路拓宽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漆国强表示。

据了解,叙州区城市交通功能提升工程共计划实施9个项目,目前已经开工实施6个。其中,拥堵状况亟待改善、市民关注度高的叙府路、望江路、睦邻路三个项目总工程量已完成50%以上。(图文:胡健、单毅夫、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