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冶安徽濉溪项目安居工程建设 深度践行我为居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3: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引弟 | 责任编辑:李媛

——中国二冶路桥公司安徽濉溪项目施工纪实

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新居傲然屹立,走进中国二冶路桥公司安徽濉溪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员忙碌,中国二冶建设者正加快推进项目施工建设,全力以赴打造一流民生工程,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早日实现当地百姓“安居梦”贡献央企担当和力量。

由中国二冶路桥公司承建的安徽濉溪项目属于濉溪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濉溪县老城区北环南路、龙脊山路西。项目施工包括地下人防、车库、配套商业及社区中心,总建筑面积178757.5㎡,总投资44260万元,为房屋建筑工程,共计13栋住宅楼,属于当地民生工程。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就受到业主方和当地政府广泛关注。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高效优质履约,树牢公司品牌形象,中国二冶路桥公司坚持以服务客户为己任,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充分发挥央企的技术、管理、资信和服务优势,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认真执行甲方指示安排,严格按照图纸及规范施工,同步跟进并完善施工资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当地志愿者活动、抗击疫情中身先士卒、逆行担当。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发展,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业主单位的广泛赞誉。

万事开头难,施工初期,当开始进行场地开挖整平时,由于该项目第三标段所处地界挖出清朝末年、民国初年的酒窖文物,场南侧酒窖遗址和周边未拆迁户影响,导致场区施工受限,施工无法大面积展开,第三标段整体面临无限期停工,需要重新规划,重新设计,给施工增加了很大的难度,面对艰巨的施工任务、紧迫的工期要求,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毅然接受挑战,迎难而上。在加快推进一、二标段正常施工的同时,积极与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沟通协商,确保图纸问题尽快解决,三标段设计变更图纸到达了后,项目部在提前完成招采任务的基础上,图纸下发次日,便组织人员进行场地开挖整平,开始11#及13#楼CFG桩施工。炎炎烈日下、淋淋风雨中,项目部攻坚克难, 24小时全面展开作业,他们阳光下晶莹的汗水,月光里闪耀的焊花……每一项工程都镌刻了一段故事,见证了项目建设的难忘历程。

一个团队,一定有一个吹响号角的人,他能鼓舞着团队士气、引领着团队前行。该项目的这个带头人就是项目经理梁伟。梁伟之前担任昆明官渡项目经理,2020年因项目人员岗位调动,公司指派其负责濉溪项目经理工作,自2020年6月该同志接手濉溪项目以来,面对周边环境复杂、气候炎热、资金及图纸变更不及时等诸多困难和不利条件,梁伟同志没有退缩,到项目后,他一边与项目部人员了解项目实际情况,一边与甲方沟通落实项目资金、施工图纸等到位问题,认真分析项目施工中的问题困难,在他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合理布局下,各项工期节点紧扣网络推进。特别是在2021年业主方今年举办的“百日攻坚战”劳动竞赛活动期间,他带领项目团队,积极落实甲方各项工作要求,严格项目安全质量管控,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业主方下达的各项节点任务的同时,并在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获得了业主及地方政府的一致肯定,被评为“2021年度百日攻坚先进工作者。”

同时在公司“奋战120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竞赛劳动中,中国二冶路桥公司安徽濉溪项目部积极响应劳动竞赛号召,高擎党旗,结合项目施工实际,创建“安全生产标杆党小组”,划分“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全体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全体干部职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按照竞赛考核方案,该项目部获得了该公司第二名好成绩。截至目前,该项目全部主楼主体结构验收顺利通过、地库施工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完成,1#-6#楼区域外网管道敷设完成,7#-10#楼内墙抹灰、地坪全部完成等,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中国二冶路桥公司安徽濉溪项目部全体员工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忠诚担当不懈努力的奋斗成果。

百年历史铸辉煌,不忘初心砥砺行。为了使当地居民早日实现“安居梦”,中国二冶路桥公司安徽濉溪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美好家园,筑就永恒精品”企业使命,恪守央企责任,发扬央企精神,持续打造中国二冶路桥品牌形象,奋力书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引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