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乡村振兴学院揭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1-07-26 11:20: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超、徐峰 | 责任编辑:李星

7月24日,山东泰安乡村振兴学院、山东省委党校调研基地、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揭牌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泰安论坛在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举办。

据介绍,泰安市联合山东省商业集团、国欣文旅集团,依托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采取市场化方式建设泰安乡村振兴学院,并将学院着力打造成为引领发展的党建阵地、人才培育的教学园地、成果转化的实践基地、产业项目的孵化宝地和政策理论的研究高地。而今,学院作为山东省委党校调研基地、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更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又一生动实践。

与会专家表示,集党建引领、人才培育、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理论研究于一体的泰安乡村振兴学院,创新“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教育模式,必将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揭牌后,泰安乡村振兴学院举行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泰安论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建军,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授王涛,山东省委党校教授、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刘岳,分别围绕打造绿色供应链体系助推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全域振兴等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入探索研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泰安市委、泰安市政府、山东省商业集团、山东国欣文旅集团主办,岱岳区委、岱岳区政府、山东鲁商乡村发展集团承办。(图文:李超、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