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农商银行 依托网格化管理 强化客户精准营销

发布时间:2021-07-26 15:2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倩 徐强 | 责任编辑:李媛

基于乡村振兴战略及传统授信模式的短板,结合全行业务经营发展实际,罗庄农商银行以“数字化普惠金融”为目标,以“无感授信、有感反馈”“数据可视化、考核线上化”为总体思路,以“基础网格”为主阵地,依托“智慧营销系统”,全面整合基础数据,深入挖掘数据资源价值,实现“行政村村民、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四类客户的精准营销。

一是重新划分农区、城区支行服务范围,并按照“行政村、社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类别新建立服务网格405个,其中,行政村、社区网格341个,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网格64个,便于网点明确“责任田”、深耕“自家地”。二是强化数据获取。在前期“四张清单”获取的基础上,要求各营销单位再次对接村委、物业及行业主管部门,提升数据完整性及多样性,目前全行已获取数据网格265个、涵盖36.5万人,为掌握客户画像提供数据支撑。三是做好数据整合。整合核心业务系统、信贷管理系统、智慧营销系统存量客户数据,借助天维绩效系统,对每个网格内清单客户存款、贷款、银行卡、电子银行、社保卡、聚合支付等产品开立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形成产品空白客户6张清单,依托6张清单,实现客户精准画像和产品精准定位,有力提高营销实效性。(罗庄农商银行 徐倩 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