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农商银行 强化数据获取应用 提升整村授信质效

发布时间:2021-07-26 15:2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强 | 责任编辑:李媛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罗庄农商银行持续强化数据应用能力,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有力推动“数字化整村授信”工作的开展。

一是完善数据采集工作。加强专题汇报,获得区委区政府对“四张清单”营销和数字化整村授信工作的全力支持,相关职能部室和各支行对接辖内政府机构、街道村居、物业园区,批量获取政务数据和客户清单,切实减少上门采集造成客户的不适。二是开展背靠背无感授信。选取村居两委、农金员、党员、关键人等威望较高、人熟地熟人员,作为“金融服务专员”,结合家庭、信用、品行等开展背靠背无感授信,匹配基础授信额度,实现“覆盖人人”、“人人可贷”。对基础额度不能满足需求的,运用价值数据追加额度,结合产权、财产、经营等特色信息,合理进行增信提额。三是不断强化服务便捷性。通过回访走访、金融夜校、流动银行、邀约体验、广播宣传、短信电话等形式,一对一将授信信息反馈到村(居)民个人,手把手指导授信激活,让便捷服务随处可及。后续,通过驻点办公、定期答谢、高频回访、异业联盟等形式,加强跟踪维护,持续固化情感连接。其中,主动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无感授信、有感反馈”的模式,专项开展“冬日暖阳助力普惠”个体工商户营销活动,在全面获取个体工商户客户、小微企业客户清单的基础上,为1600户个体工商户提供信用贷款,实现用信350户、金额2600万元。(罗庄农商银行 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