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推出美元增益存款 助力外贸外资企业解困

发布时间:2021-07-26 15:3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广州分行 | 责任编辑:李媛

如何应对汇率波动带来的汇率风险一直都是摆在外贸外资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为帮助外贸外资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结合当前汇率市场形势,联动相关资金管理部门,推出美元增益存款产品。据悉,该模式能有效帮助外贸外资企业把控汇率风险,实现外币保值增值,深受企业青睐。

据了解,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的美元增益存款产品是存款型组合产品,企业可根据自身用款时间,灵活指定意愿结汇价格和产品期限,挂单结汇,即使到期不结汇也能获取额外收益。具体结构为企业办理短期美元定期存款的同时,配套叙做与存款同期限的卖出期权产品,期权设定的或有结汇价格可以优于企业内部成本折算汇率或者入账考核汇率,期权交割日、美元存款到期日与企业结汇需求时间点保持一致,以此实现美元存款的保值增值。这种业务模式一方面可帮助企业大幅优化美元存款利率,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说风险较低,如期权的执行汇率设置高于企业内部成本折算汇率,结汇后能满足财务上的要求,不会产生汇兑损益,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人士透露,2020年以来,汇率市场跌宕起伏、全球疫情加剧,导致美元的资金成本进一步降低。对于那些仍将美元作为主要结算货币的国内外贸外资企业来说,手中持有的美元无疑成为了烫手山芋,何时结汇、该用何种产品结汇便成为了这些企业的痛点。对此,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加大该产品推动力度,依托专业化、差异化的产品服务体系,通过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汇率研判,帮助中国外贸外资企业在汇率市场的瀚海中扬帆启航,解决企业汇率保值增值的难题。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响应政府“稳外资、稳外贸”的号召,落实汇率风险中性原则,一直以“成为中国外资外贸企业的首选银行”为目标,通过专业的产品和服务解决外贸外资企业的汇率保值增值需求,力争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全方位贸易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