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字物流论坛暨新能源、新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1-07-27 16:08: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科技创新正成为贯穿全产业链的核心驱动力,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新能源、新技术在交通物流领域的渗透日益加深。“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数字化发展,指明了交通物流行业得发展方向。在交通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双碳”目标的约束下,未来数字物流将步入快速发展期,物流数字化、绿色化,以及新能源、新技术物流装备车辆发展将迎来新契机。

为推动传统物流向数字物流、绿色物流转型升级,加快推广物流新技术、新装备,促进形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助力物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提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联合金昌市政府、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定于2021年8月12日—14日在甘肃省金昌市,举办2021数字物流论坛暨新能源、新技术创新发展论坛。论坛由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企物联(北京)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金昌科创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论坛将围绕“技术创新赋能物流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的主题,聚焦数字物流、网络货运、新能源新技术举办三场论坛,就“十四五”数字物流发展趋势、推进物流行业“上云用数赋智”、现代物流供应链协同、网络货运新突破、等十九个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交流。

论坛将邀请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领导,清洁能源汽车企业、网络货运企业、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快递物流企业、供应链企业负责人,以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参与。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长期致力于促进物流技术装备行业创新发展,主要面向快递物流、工业制造及物流技术装备等行业企业提供行业研究、产业促进、创新推广、会展培训、编制规划、制定标准等咨询服务,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行业搭建沟通合作平台,为企业排忧解难,是政府、行业、企业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