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融万象,聚能共赢”中国电信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2.0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8 13:2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中国电信“云聚”全国赋能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大会以“云融万象,聚能共赢”为主题,正式推出了中国电信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2.0。来自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电信各省、市、集成分公司的嘉宾共同见证了云聚2.0时代的开启。

技术浪潮中激流勇进,云改数转中应势而生

会议伊始,中国电信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峰上台致辞,张宇峰表示“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2.0的诞生有着时代的背景及意义。

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峰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对多云部署战略的需求越来越多且越来越急迫,巨大的市场潜力催促着“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的进化,同时中国电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又为“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的发展提供了内部动力。在云聚2.0时代,中国电信将对标整个云管产品领域,不断聚焦云聚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强化产品功能优势,争做业界No.1。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产品能力部总经理李若朋主持了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2.0发布环节的,同时他表示云聚平台在IT上云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它是中国电信IT上云成果的第一次对外输出,是从内部云管产品走向全国市场的第一次尝试。在领域竞争不断炽烈的当下,李若朋希望大家能以客户为中心,依托云聚的产品力切实做好客户身边的云管家,走出一条专属于云聚的道路。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产品能力部总经理李若朋

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峰、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产品能力部总经理李若朋、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郎明、中国电信云聚产品总负责人胡林共同见证了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2.0的发布仪式。

聚焦场景自主研发,多云融合统一监控

在产品宣讲环节中,中国电信云聚运营中心总监邵宏刚提到多云架构部署的发展,使得多云管理的要求越来越复杂,这严重迟滞了企业数字道路上的快速高效发展。为解决企业困扰,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聚焦多云资源统一纳管,为政企客户提供包括虚拟化、私有云、公有云、容器云、信创云等多云环境下的资源协同整合、全生命周期管理、统一纳管运维等能力。

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采用全新技术架构,插件式接入云平台,能够实现云平台标准快速接入;其强大的兼容性,可全面兼容多厂家的主流产品,真正实现底层资源的技术解耦;10大运营管理能力,全面支撑客户科学规划多云资源;操作简单清晰,针对不同用户需求,能够提供场景化的解决方案。

聚能共赢,成立“中国电信云聚运营中心”

在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2.0发布之后,“中国电信云聚运营中心”也在会上正式签署了成立协议。议定在云聚未来发展阶段,将由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牵头,由上海电信、山东集成、广东亿迅、上海理想、中电福富、中电万维、中电鸿信7家公司共同参与,致力于搭建中国电信内部协作桥梁,以客户为中心,发挥各方优势,做好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的赋能支撑工作。

同时,建立一套专业化专家团队,为项目落地奠定强有力的基础,并在现场为各位专家举行“中国电信云聚领军人才”称号授予仪式。

会上,作为中国电信云聚运营中心成员,山东电信政企部副总经理陈杰、广东亿迅云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志伟也分享了各自云聚推广的经验,为各省云聚发展展示了新的拓展思路。

云融万象,聚能共赢。云聚混合多云管理平台2.0的成功发布标志着中国电信在多云服务的能力上又向前跨越了一大步,但遥望前路依然任重而道远,中国电信将持续构建全网统一的支撑服务体系,持续打造高品质行业领先云管产品,持续推动平台规模化、高质量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图文: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公司)